TOFEL考试侧重点

2019-07-06

    关于TOFEL(IBT)两门考试的侧重点。对于刚开始接触考试的同学还是应该简单了解一下两门考试的题型、内容和报名方式与时间等,这里就不多说了,两门考试详细的资料上网搜索很容易就找到。两门考试针对性不一样,TOFEL针对美国留学,IELTS则可适用于英语教育的国家(也有部分美国学校认可IELTS成绩)。许多参加过考试的人觉得TOFEL准备的时间比IELTS多。因为考试题目难易和准备时间的不同,急着出国留学的朋友就要做好选择。

先谈谈TOFEL的侧重点:

    新托福IBT。 考核的四部分分别是阅读、听力、口语、写作。每部分满分30分,整个试题满分120分。四个部分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难易,但普遍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来说阅读是强项,所以这阅读部分应该是我们拿分最多的部分。尽可能的要求自己在这个部分能取得28-30的分数,这样可以弥补一下中国学生口语上的缺陷。阅读的提高方法大家都明瞭,都离不开大量背单词、大量做题、一定的逻辑推理能力等。阅读做题都不外乎3种方法:1通读全文法;2关键词句法;3看问题找文章法。牛人一般使用第一种,而第二种方法少数人能很好掌握,所以推荐第3个方法,先看问题再看文章,这样的做法其实正确率也是挺高的,关键在于能否迅速地找到对应的段落,再从段落提取答案。熟练第3种方法的大都能在10多分钟内做完大部分的题目。

    不过再多“招式”也离不开“内力”,所以还要求朋友多阅读英语书籍与杂志,多积累学术方面的词汇, 多进行难句的阅读和分析,提高自己快速阅读能力以及理解能力,申友老师也帮助不少学生成绩在15-20分提高到25以上的好成绩。

    听力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同样是拿分的项目,因为与作文和口语两部分作对比的话要来得简单,听力只需要做选择就好了,但是作文打字还要考虑内容,口语有组织语言和发音等问题。目标分数最好设定在27-30。刚开始可以先做听写,培养自己的微听技能(因为托福现在越来愈多的细节题,难度增大,训练微听技能是必不可少的),然后再进一步练习用OG和TPO的题来进一步熟悉考点和题型,每天坚持。推荐看看百度文库里的托福听力技巧(SE)。大家都知道多听多做的必要性。

    以上两部分就是TOFEL考试应该侧重的地方,如果最基本,最容易得分的都没做好,成绩自然也就不高了。下面谈谈发展部分,这是争取高分部分,想要高分就要在这上面下苦工。

    说到托福的口语,许多学生都很害怕。大家都了解自己口语上的不足,除了一些大牛外,很少有人能拿27以上的高分,所以一般要求自己能有22-27分。口语练习也是除了多练也没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多练《口语真经》上的题目,学习美剧和电影的语句和语调,模仿特殊的单词与短语的发音,尽可能的减少语气词,以连贯、流畅的语言来吸引考官。口语练习过程中,要多锻炼自己的思维,表达的东西要切题,简洁明了,具有逻辑性。

    最后到了写作部分,参考的书籍《TOEFL iBT高分作文》,《TOEFL全真题高分作文》,OG等等,最重要多看机经,大家可以很方便的上网查找到机经。时间多的话背诵新概念英语的第3、4册的一些经典的文章,多背有价值的模板,并把模板进行修改,使其变成自己的。一些朋友有资源的话不妨让专业人士和老外帮你修改文章。

 

(责任编辑:荆旭国际)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