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读研如何让选择专业?一般人我们不告诉他

2019-09-02

这几年想去香港读研的学生很多,对于专业也集中报名在商科,传媒,教育这几类。那么香港的研究生专业究竟该如何选择?今天我们荆旭国际就来给大家分享点经验:

 

一、社会就业情况

很多学生报读香港研究生,也有考虑留港工作的计划。所以研究生专业的选择,首先要考虑就业方向,这是很现实的。大部分学生都是奔着商科而来,尤其是金融经济方向。当然,金融在香港一直都是高薪行业,包含证券、银行、贸易等等,香港也一直是金融人才的福地。如今有了大湾区规划和建设,金融的高端人才也是必需的。

但是香港的就业趋势也有一些转向。比如创科在就业领域崛起。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推动之下,集合香港在信息流、资金流、人才流的要素流动优势,深化改革香港的产业结构,令香港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所以相关专业都会有就业率的提高。

在这里我们举个专业例子。根据香港城市大学(城大)最近3年的毕业生统计数据,资讯系统学系毕业生就业率接近100%,毕业生平均收到45间公司的录取通知。而投身智慧城市相关工作的毕业生平均起薪月入更超过2.3万港元。

社会对人才的需求首先决定考生将来从事什么大学研究生专业。近几年一些热门专业的高温不下使很多有意去香港读研究生的学生依据就业热度选择专业。偷偷告诉大家top10薪资最高的研究生专业:信息技术,金融及商业服务医学大数据管理,电子技术......

但如果单看就业排名就挤破头的去选择“视死如归”的专业,不是最佳策略。我们往往会结合就业的发展趋势和大陆的现状来给大家规划专业方案。不能只看眼前,而要综合立足长远。

 

二、 兴趣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其实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专业。毕竟只有兴趣才是深入研究和就业的动力

每个专业都是 有兴趣的学生发挥的空间。比如岭南的电商与供应链,也许不是商科里最热度的,但是我们有学生因为兴趣,在读书期间将自己的所学用到内地与香港的跨境贸易上,在读书期间赚回了自己的学费。利用学校靠近深圳的地理优势,轻松转换深圳与香港,也做起了自己的小生意,读书时间也过得很有意义。并且为自己毕业后的事业奠定了基础。

像这样的学生,不比读一线热门专业金融学的学生发展差,中间的因素就是自我兴趣了。

 

 经济预算等客观情况

这是我们一开始跟学生强调的,也是很重要的。毕竟多少预算才可以定能承受的专业范围。香港的专业学费差距也很大,比如前三很多商科都是25-30万人民币,是偏高的。常规专业一般是人民币15万左右,这些学费的预算,学制等等都是学生要客观考量的问题。

所以我们都是结合以上信息来全面的评估一个学生的专业选择,希望给大家一些经验的补充。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