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研究生要求有哪些?新加坡读研如何选择专业?

2019-11-26

这几年想去新加坡读研的学生很多,对于专业也集中报名在商科,工程,计算机这几类。那么新加坡的研究生专业究竟该如何选择?今天我们荆旭国际就来给大家分享点经验:

一、社会就业情况

很多学生报读新加坡研究生,也有考虑留新工作的计划。所以研究生专业的选择,首先要考虑就业方向,这是很现实的。新加坡是国际金融中心,并且是一个国际性港口城市,还是亚洲四小龙。因此在金融,物流,贸易,电子,地产等方面都是十分发达的。所以我们的学生大部分都是围绕着这些专业紧密申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的金融学,经济学,计算机学,工程管理,电子学等等,都是很热门的专业。

新加坡国大南大毕业的学生,有着非常高的就业率。因为新加坡的国大南大几乎是全新加坡企业要引入人才的高校,每年的校招就汇集了新加坡大大小小的用人单位的招聘。所以留新工作也是我们很多学生毕业后的选择。

在这里我们举个专业例子。我们有一位学生在11年秋季入读了新加坡国大的应用经济学专业。12年秋季毕业后,她就进入了渣打银行工作。后又跳槽至新加坡银行,负责财富管理,理财等业务的拓展。在工作三年后,她开始申请新加坡绿卡。该生在新加坡工作几年后,于18年年初回至上海,现任平安银行的高管。因此很多学生会如他一样将新加坡工作作为就业的一个桥梁,积累了海外经验和人脉后再回内地。

社会对人才的需求首先决定考生将来从事什么大学研究生专业。近几年一些热门专业的高温不下,新加坡研究生要求使很多有意去读研究生的学生依据就业热度选择专业。偷偷告诉大家top10薪资最高的研究生专业:信息技术,金融及商业服务,医学,大数据管理,电子技术......

但如果单看就业排名就挤破头的去选择“视死如归”的专业,不是最佳策略。我们往往会结合就业的发展趋势和大陆的现状来给大家规划专业方案。不能只看眼前,而要综合立足长远。

二、 兴趣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其实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专业。毕竟只有兴趣才是深入研究和就业的动力。新加坡国大南大的专业开设还是有其特别的意义的。除了商科,很多理工科专业也有不错的前景。就像国立大学的计算机专业,一般申请人的背景是计算机学,信息系统,信息安全,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等,各类理工科背景的学生会有一部分很喜欢这个专业,因为这个专业是一个充满挑战性的综合硕士项目,帮助学生掌握信息领域最前沿的专业知识,让毕业生在信息技术领域的各种问题处理的游刃有余。所以我们有些学生毕业后回国在IT领域发挥特长,近几年IT人才永远是猎头公司高薪挖掘的高端人才之一。这些学生的就业前景不言而喻。所以兴趣才是发挥就业的最大空间,在新加坡这个重视理工科的国度,计算机,机械工程,电子学,自动化等等,都是有针对性的就业前景的。

像这样的学生,不比读一线热门专业金融学的学生发展差,中间的因素就是自我兴趣了。

三、经济预算等客观情况

这是我们一开始跟学生强调的,也是很重要的。毕竟多少预算才可以定能承受的专业范围。新加坡研究生要求的专业学费差距也很大,比如有些商科都是20-30万人民币,是偏高的。甚至有些跟海外学校联合开办的商科专业学费总额四十多万。但常规专业一般是人民币10万左右,这些学费的预算,学制等等都是学生要客观考量的问题。

这几年新加坡的很多专业取消了对大陆学生的教育资助。所以大部分专业还是以完全自费为准了。比较幸运的是新加坡的学制多数是1年的。这样总体控制了学生的留学预算。

所以新加坡的研究生申请,算是全球性价比最高的,但比起很多学生咨询时认为的三五万学费,还是有很大差异的。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客观预算范围,来选择合适的研究生专业。

所以我们都是结合以上信息来全面的评估一个学生的专业选择,希望给大家一些经验的补充。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