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香港城市大学研究生已开通!申请有何变化?

2020-12-03

香港城市大学2021fall申请,11月18日正式开始了!



环视了一周,今年城大招生变化挺多,有专业增设不同的研究方向,也有好几个专业被取消,要申城大的小伙伴们快来了解一下!


1.以下专业今年不招生:

①Master of Architecture 建筑学

②Master of Arts in China Studies 中国研究

③MA Modern Asian Studies 现代亚洲研究


2. MA Creative Media创意媒体

原本有媒体文化、策展艺术与媒体两个细分方向,现在分为3个方向:新媒体艺术与美学、艺术和技术的批判理论、媒体文化干预。


学校根据新开方向,重新选定和调整了选修课安排,例如新加入了Abstract and Experimental Animation(抽象和实验动画)课程,之前策展方向的课程History and Making of Exhibitions(展览的历史和制作)放到了新媒体艺术与美学方向中学习。

新媒体艺术与美学方向,学习重点在于深入了解传统的当代艺术方法,注重实践和了解新型叙事方式的媒体艺术形式。

艺术和技术的批判理论方向,针对媒体艺术发展历史,研究信息技术艺术的创意、审美观,技术等课题。

媒体文化干预方向,该方向跟之前的媒体文化方向相类似,目的在于提高学生干预社会,媒体,法规,城市环境的能力。


3. MA Housing studies与MA Urban Mangement合并

房屋学、都市管理专业合并成为一个专业:MA Housing and Urban Management房屋及都市管理文学硕士。

且该专业分为2个方向:房屋学方向、都市管理方向,原本都市管理专业下的房屋、治理和智慧城市3个细分方向取消。


4. MA Public Policy and Management公共政策管理专业新增4个方向:

①Public Policy Stream(公共政策方向)

②Public Management Stream(房屋学方向)

③Smart Cities Stream(都市管理方向)

④Governance in China Stream(发展研究)


而Smart Cities Stream跟原先的都市管理专业智慧城市方向学习重点和方向都是相类似的。

而Governance in China Stream则可以看作是今年取消掉的中国研究专业的替代选择。


虽然城大的专业都只给出了一个最终的申请截止时间,但实际上都是采用滚动录取的形式,名额先到先得。所以大家一定要早点申请,越往后拖,剩下的名额越少,申请难度也就越高!


城市大学的网申中也有不少学生问到城大是网推还是直接传推荐信?完全找不到相关表格怎么办?已经准备好文书,但文件中没有相应的选项该怎么上传?在这里也明确说一下,城大是没有强制要求提供推荐信的,但是通常是比较建议同学们还是准备一下可以作为辅助材料。关于文书CV/RL/PS文件命名写清楚,都作为其他上传就好。但部分专业会要求在网申系统中填写个人陈述,要求根据专业不同而不同。大部分专业有字数要求,大家可以缩减下再上传,


除了以上问题.具体问题可以具体来咨询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