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学专业就业形势如何

2016-08-20

很多同学在本科学的是相关的汉语,中文,教育类专业,在选择香港研究生申请时一般会选择申请相关的教育学师范类专业,而这类专业很多同学毕业后也会担心自己的就业情况,那么今天来给大家罗列一些数据和提供一些小小的参考吧。

内地生读完教育文凭出来找工作,在香港优势明显,尤其中文专业,因为现在许多学校渴求能用流利普通话上课的中文老师,所以中文专业教育文凭特别吃香。英文专业的内地生虽然优势未有中文专业来得明显,但是由于英文这一块仍是各学校所十分重视的课程,对教师的需求大,而内地生的英文比港人的港式英文更为上筹,只要不是操内地方言浓厚的英文,找份工作是绝对没问题的。关于教师的薪金方面,起薪较高(中学2万5,中学起薪最近有下调至2万3的可能、小学1万9)。如果你能做到中学的科主任或是高级主任之类,薪水还是很丰厚的。适合那些求稳定生活的朋友们。

英语教育专业留学生毕业回国就业前景看好。据统计,截止到2006年,中国国内英语培训机构已达五万家。众多高端的英语教育机构已把竞争的焦点放在了师资力量的竞争上,对优秀教师争夺正趋于白热化。英语语言教育专业归国留学生有着丰富的海外文化背景和专业学术背景,通晓最前沿的英语教育理论,具备更为深厚的英语教学功力,因此成了这些机构争相抢购的人才。

不管是中文类还是幼儿类教育或者英文类教育专业毕业生都不必过于担心就业问题,在港就业或者回内地都能找到比较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荆旭国际)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