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读需要提前了解的问题

2015-10-22

香港研究生学制制定?

通常情况下,港校的全日制(Full-Time)研究生授课期限如下:

研究型博士研究生:4年

研究型硕士研究生:2年

授课式硕士研究生:1年

如果是兼读,时间通常会加一倍。


香港读研费用是多少?可以申请到奖学金吗?

一般情况下,在香港读授课型研究生一年所有的花费大概在18万人民币左右。


研究型研究生通常会有补助金,或者称作研究经费,研究型的硕士和博士待遇一样的,都是13000港币左右(实际数目依学校和专业而不同)。这个数目对于一般的学生足以完成学业。

授课式研究生不参与研究工作,所以没有补助可拿。奖学金是在上学之后,先学一段时间,再申请的。最高是2万,但能拿到奖学金的同学很少,要做好心理准备。


香港研究生申请的最佳时间?

研究生通常是提前一年招生的,也就是今年下半年申请明年9月入学,具体的申请时间最早开通的是商科专业,最早目前在8/9月份,一般11月份左右大部分专业都会开通申请,有些学校递交申请的时间可以延长至次年的3月底。香港院校是采取先到先得原则所以请尽早准备申请材料和递交申请。



去香港读研需要参加什么考试?

托福和雅思证明的英语水平,对于内地学生来说这是必须的,可任选其一。部分专业承认中国的大学英语六级(CET6)成绩。

GRE和GMAT是美国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一般商科专业要求GMAT成绩,部分学校的非商科专业要求GRE成绩。此成绩并不能代替英语成绩。


如果本科院校是二本或者不太好的院校,申请会不会难一点?

本科的院校背景只是一部分因素,另外还有结合你的本科成绩和英语成绩等,像二本的同学申请成功的例子也有很多!不要放弃希望。另外也可以通过一些好的实习证明,奖项,论文发表等来为自己加分。


本科成绩不太好,平均分不足80分,但是专业课成绩都不错,能不能申请?还有成绩单上能不能去掉一些成绩?

平均分最好能在80分或以上,不低于75。如果均分太低的话申请难度比较大了。


我现在大一/大二,能不能申请香港?或者应该准备些什么?

大二不能申请,因为必须有学位证才能录取,所以一定得等本科都修完了才能去那边读。不过如果你有意向,可以利用这两年好好准备一下嘛~~~ 因为不管申请哪里还是要有很好的本科成绩和英语成绩的!


能不能跨专业申请?能不能同时申请多个学校?

说实话,转专业申请是有难度的,但是也有成功的案例,所以不要放弃希望。最好成绩单里有想转的相关专业的分数,或者在那个领域做过一些项目等等,不要一点基础都没有~~ 那样是很困难的。

当然可以申请多个,多个学校,多种选择。但是也不建议大家同所院校申请太多专业。


我想申请金融或者会计专业,有什么推荐的学校?

金融这个专业:港大的金融是全港第一的,科大在全社会或者说国际上的认可度也很高的,而中大跟理大是本身学校比较好,但是强的不是在这个专业上。如果你要去读的话可以好好考虑一下。

会计这个专业:香港理工大学、城市大学、科技大学都有,理工大学的最好。但是科技大学的商学院是最好的,名气也是最大的。整个环境要相对好些。毕业找工作的 话,是科技大学的学生更受青睐。 理工大学学的东西特别实用,科技大学锻炼的机会也是很多,所以你自己好好权衡。还有呢,就是科大是相对比较难申请一点,因为他商学院好嘛。理工大学要相对 容易些。


如果我既想参加内地的考研,又想申请香港,会不会冲突?

当然不会冲突了。可以边准备国内考研边申请香港院校,两边都不耽误。不过需要合理安排时间哦。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