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春季香港研究生专业有哪些?快来看看

2022-05-02

相比常规秋季入学,1月春季入学申请难度要小很多,但开放专业选择有限,且申请时间较短,一般是9月-11月,部分学校甚至是10月-11月,所以有意向的同学要抓紧时间准备啦。


香港科技大学

港科春季入学的专业大部分都是理工科相关的专业,参考往年预计23Spring开放轮次为2022年9月初开放-11月初截止。

MSc Analytical Chemistry

分析化学硕士

专业介绍

该专业旨在帮助理学士毕业生为就业和分析实验室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这包括从材料和法医检测到环境采样和食品质量控制。将涵盖现代分析技术在实际工作问题中的应用以及这些方法背后的物理原理。除了核心和选修讲座模块外,该计划还包括基于实验室和项目的实践课程,提供丰富的实践经验。该计划也可以用作研究型研究生学位的垫脚石。

入学要求✏️

化学或相关领域的二等荣誉学士学位;

雅思6.5(各单项不低于5.5)或托福80。

MSc in Biotechnology

生物技术硕士

专业介绍

生物技术是利用生物系统为农业、医学、食品、能源和环境中的许多复杂问题提供创新和解决方案的技术和过程的应用。当我们进入 21 世纪时,生物技术领域令人兴奋的历史性突破就在眼前等待着我们。该领域的这些重要进步,以及生物科学和科学人力资源方面的持续卓越学术成就,共同表明生物技术行业的持续发展。

入学要求✏️

生物科学或相关领域的学士学位;

雅思6.5(各单项不低于5.5)或托福80。

MSc Aeronautical Engineering

航空工程硕士

专业介绍

本课程由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系开办,旨在培训人才进入航空工程专业,同时提高从事航空工程专业人士的知识。课程补足了现有的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本科和研究生课程的不足,让学生接触到航空工程的各个核心方面以及应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在现实社会中。

入学要求✏️

航空工程,航空航天工程,机械工程,制造工程,工程管理,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与电子工程,土木工程,环境工程或相关领域的二等荣誉学士学位;

雅思6.5(各单项不低于5.5)或托福80。

MSc Chemical and Biomolecular Engineering

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硕士

专业介绍

本课程汇集了三个香港科技大学享有国际声誉的生物医学工程焦点项目:生物工程、环境和纳米科技。课程亦磨练学员在产品发展、处理及能量整合、废物缩减及处理、物料科学、生物分子科学及生物化学处理的理解和专业知识。

入学要求✏️

化学工程或相关领域的二等荣誉学士学位;

雅思6.5(各单项不低于5.5)或托福80。

MSc Civil Infrastructural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土木基建工程与管理硕士

专业介绍

本课程为学员提供先进的土木工程及管理课程,课程内容理论与实践并重,专为有意进修土木工程专业知识的工程系毕业生而设,旨在培训撑握先进工程技术的管理人才。学员可自行决定属于自己的专业进修范畴,在其中数个专业范畴选修学课;或于多个不同范畴选修学课,从而获取广泛知识。

入学要求✏️

土木工程或相关工程领域的二等荣誉学士学位;

雅思6.5(各单项不低于5.5)或托福80。

MSc Intelligent Building 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

智能建筑技术与管理硕士

专业介绍

本课程的目标是均衡地结合实现最新尖端技术与管理策略。课程专为应对涉及复杂性多学科建筑物问题的建筑物装备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开办。我们招收的对象是希望在智能建筑物设计、施工和设施管理方面进行全面学习的机械工程师、电机工程师、建筑物装备工程师、土木工程师、建筑师和其他建筑施工专业人员。

入学要求✏️

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建筑服务工程,建筑科学,物理科学或相关领域的二等荣誉学士学位;

雅思6.5(各单项不低于5.5)或托福80。

MSc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机械工程学硕士

专业介绍

本课程旨在使学员在开拓广博的知识基础方面获益,让学员掌握在新兴机械工程领域中最先进的科技知识,使其在有关各种电机、机械和热系统与其组件的设计、材料选择及制造和材料技术的技巧及知识得以提升。

入学要求✏️

机械工程,制造工程,工程管理,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与电子工程,土木工程,环境工程或相关领域的二等荣誉学士学位;

雅思6.5(各单项不低于5.5)或托福80。

MA Chinese Culture

中国文化硕士

专业介绍

中国文化文学硕士(MA)课程从人文角度为学生提供有关中国文化的多学科知识。学科包括历史、文学、宗教、哲学、人类学和语言学。这些知识对于渴望更多地了解该国文化的学生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对于那些在教育、政府、商业、工业、媒体、非营利组织、外交关系和学术界等领域与中国有密切关系的人来说,它也是一项重要的资产,可以提高竞争力。

入学要求✏️

具有人文或社会科学背景的申请人将被优先考虑,熟练掌握英语和汉语。

雅思6.5(各单项不低于5.5)或托福80。

MSc Global China Studies

全球中国研究硕士

专业介绍

该项目的跨学科课程提供了对中国过去和现在的全球和本地视角。该课程由亚洲最好的中国研究教师授课,旨在提供 全球中国研究的高级研究生教育。

入学要求✏️

拥有认可大学的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雅思6.5(各单项不低于5.5)或托福80。

MA Social Science

社会科学硕士

专业介绍

社会科学硕士课程为那些在商业、政府、大众媒体和教育领域寻求就业的人以及随后希望在其中一个社会科学学科进行研究计划的人提供跨学科的社会科学课程。该教学计划旨在提供社会科学研究所需的必要技能和广泛的分析视角,以批判性地理解现代世界的各种问题和现象。

入学要求✏️

申请人必须拥有大学或认可机构的学士学位,或已获得大学认可的相当于一级学位的资格;

雅思6.5(各单项不低于5.5)或托福80。

MSc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环境工程学及管理硕士

专业介绍

本课程满足工作环境设施和基建设计、准许及管理的工程师需要,专为那些希望具备的实践能力、具备良好的课程环境工程学及管理知识志于加强系统工程实践管理职能的人员所设计。

入学要求✏️

申请者必须持有二等荣誉或以上的土木/化学/机械工程或相关工程学科的学士学位,或具有认可大学或大专院校所颁发的同等学历资格。

雅思6.5(各单项不低于5.5)或托福80。


香港理工大学

MSc in Biomedical Engineering

生物医学工程硕士

专业介绍

该计划有这些目标:培养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具有专业能力、战略思维和终身学习能力的专业人才;为学生提供生物医学工程实践所需的现代工程知识和先进技术工具;和透过优质教育,培养学生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入学要求✏️

工程或应用科学学士学位;或医疗保健学科或相关领域的学位;或同等资格;

雅思6.0或托福80。

MA in English Studies for the Professions

专业英语研究硕士

专业介绍

该课程为学生提供对教育和专业环境中英语理论和实践的全面和批判性的理解,使他们能够在一系列机构环境中成为创新和反思的专业人士。

入学要求✏️

任何学科的学士学位或认可机构的同等学历。主修英语或通信相关领域将优先考虑

雅思7.0或托福96。

MSc in International Wine Management

国际葡萄酒管理硕士

专业介绍

该课程旨在培养对葡萄酒行业最新趋势有强烈认识的行业领导者、教育工作者和研究人员,以及谁将有能力引领葡萄酒和酒店业走向未来。学生还将了解亚洲以及中国大陆等市场的葡萄酒消费者,深入了解世界上一些增长最快、复杂的葡萄酒市场。该计划面向葡萄酒及相关行业的专业人士,他们重视国际葡萄酒管理研究生教育的好处。

入学要求✏️

葡萄酒管理、酒店与旅游管理、休闲娱乐管理、商学、管理、会计与金融或其他商业与管理相关领域的学士学位,行业工作经验不少于一年;或具有上述以外领域的学士学位,目前或过去在葡萄酒或酒店和旅游业工作不少于一年;

雅思6.0或托福80。

Master in Physiotherapy

物理治疗硕士

专业介绍

该课程提供两年的全日制学习,物理治疗是康复的艺术和科学,可预防伤害和残疾,恢复独立性并促进身体和心理障碍患者的最大功能水平。物理治疗师利用多种物理手段为患者提供护理。例子包括冷冻疗法、电疗法、运动疗法、热疗法、水疗法、手动疗法和牵引,以及帮助个人恢复最大功能潜力的辅助设备和假肢。物理治疗师通过医院、诊所、行业和社区的患者评估、治疗计划和实施、教育、研究和咨询为多学科团队做出贡献。

入学要求✏️

学士学位;对本科课程有要求;

雅思6.0或托福80。

Master of Science in Occupational Therapy

职业治疗硕士

专业介绍

该计划旨在响应职业治疗专业成员的需求,以了解当代实践和问题。它旨在为学生提供一系列先进的临床和研究技能。主要重点是使用现代临床应用和研究驱动的教学。具体例子包括使用创新的计算机技术和心理测量学来加强职业、老年病学、认知、精神病学和社区康复等领域的专业化。

入学要求✏️

拥有PolyU或认可机构或同等学历的职业治疗或相关职业治疗培训学士学位,最好有1年的职业治疗工作经验;或者PolyU或认可机构或同等机构的职业治疗专业文凭,具有2年工作经验和过去2年继续教育的证据。

雅思6.0或托福80。

以下三个专业为香港理工大学与英国华威大学(WMG学院)联合举办的项目,毕业可获得港理与华威分别授予的双学位。

这三个专业学制均为18个月,已开放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15日。

MSc in Manufacturing Systems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制造系统工程与管理硕士

MSc in Global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全球供应链管理硕士

MSc in Engineering Business Management

工程商业管理硕士

入学要求✏️

已获得工程科学或者相关专业的学士学位;

雅思6.5或托福80。


香港浸会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开放春季入学的只有两个专业,通常在9月份开始申请,10月中旬就截止申请。

Master of Science (MSc) in Environmental and Public Health Management

环境与公共卫生管理硕士

专业介绍

该计划的主要目标是使用跨学科方法将管理技术纳入环境保护和有效维护健康环境的技术方面。该计划将侧重于可持续管理、环境健康和风险管理。除了传统的环境保护问题外,还将详细探讨经济学、法规和政策、管理技术、健康风险分析、社会和伦理价值以及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

入学要求✏️

拥有任何学科的公认大学或同等机构的学士学位;或毕业后具有至少5年相关工作经验;

雅思6.5或托福79或CET-6至少450以上。

Master of Social Sciences (MSocSc) (Contemporary China Studies)

社会科学硕士(当代中国研究)

专业介绍

该计划旨在实现这些目标:从政治、历史、经济、地理和社会学的角度为学生提供对当代中国的批判性理解;通过多学科的方法提高学生对中国历史、经济、地理、政治和社会因素的复杂关系的认识;和加深学生对将塑造香港、中国其他地区和世界之间未来关系的变化过程的理解。

入学要求✏️

具有社会科学和/或人文背景的人将被优先考虑;

雅思6.5或托福79或CET-6至少450以上。


香港岭南大学

岭南大学春季入学的专业也不多,预计2022年8月开始-10月截止申请。

Master of Science in Work and Organisational Psychology

工作与组织心理学硕士

专业介绍

该课程是一个为期一年的全日制课程,专为人力资源经理以及培训和组织发展专业人士设计。

入学要求✏️

获得认可的高等教育机构的学士学位;或同等资格和经验,将根据具体情况考虑;

雅思6.5或托福79。

Master of Social Sciences in Comparative Social Policy (International)

比较社会政策社会科学硕士

专业介绍

该课程强调了学生在课堂上所学知识的适用性,同时激发学生审查现有政策。该计划仔细审查公共政策和管理概念以及经济学和社会学的见解,帮助学生就具体政策问题以及如何以不同方式处理这些问题得出批判性和消息灵通的结论。

入学要求✏️

获得认可的高等教育机构的学士学位;或同等资格和经验,将根据具体情况考虑;

雅思6.5或托福79。


香港教育大学

香港教育大学2023春季入学可申请专业也只有2个,开放时间与岭南大学一致。

Master of Arts in Visual Arts Education and Creative Practice

视觉艺术教育和创意实践文学硕士

专业介绍

该课程致力于为艺术发展提供专业水平的机会思想的交叉传播和跨学科的艺术和教育领域专业实践的方法,促进合作,激发企业家精神和创新;使学生能够培养相关历史、文化、哲学、美学和教育范式的高级知识,以支持特定的职业道路。

入学要求✏️

雅思6.0或托福80或六级430以上。

Master of Public Policy and Management

公共政策及管理硕士

专业介绍

该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在政策科学、管理和政策分析方面的准备,以便在政策分析和专业政策实践中发挥主导作用。本课程由一支杰出的专家团队负责,为在职专业人员、政策制定工作者和未来的公共领导人员提供培养政策分析和评估、组织分析和管理、战略沟通、项目分析、公共治理以及公共部门管理和发展方面的技能。公共政策及管理硕士带来了前沿的学习方法,以了解一系列管理的问题,包括人力资源、财务管理和领导能力,同时培养学生专业技能,为学生们作好准备,成就事业发展及晋升,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能力。

入学要求✏️

雅思6.0或托福80或六级430以上


很多询问春季入学的同学现在可以着手准备了,春季入学申请期限都比较短,一定要趁早准备,有兴趣的同学也可以来咨询!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