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旭国际带你全方位解析香港研究生申请

2015-04-26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中国教育在线举办的访谈活动,那么今天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了荆旭国际香港高级顾问的李老师,李老师您好。 
    李老师:你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给我们全国的网友打一声招呼。
    李老师:好的,大家好我是来自香港荆旭国际的高级咨询顾问李老师,今天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里接受这次的访谈。
    主持人:嗯,好的李老师,我们也知道现在很多就是大学本科的这些学生们,会选择去香港留学,有的人会觉得香港的整个教育氛围比较好。
    李老师:对。
    主持人:然后作为可能自己将来出国的一个踏板。
    李老师:对。
    主持人:然后来选择我们香港的大学来读研究生,可能有的学生会觉得相比较国内的研究生来说,香港的研究生可能会好考一点,但其实好像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是吧?
    李老师:是的,因为怎么说呢,香港它毕竟曾经是一个英国的殖民地,所以它必然存在着一些英国的西方文化气息,包括结合到现在,它必然是成为一个中西方文化的交融之地。那很多学生他其实往往侧重说,为什么想去香港,他其实看中的也是香港的这样一个教育氛围,那为什么说现在大家会误认为说,它其实会比国内考研容易,其实不然,因为香港的留学是不以留学作为一个产业目的的,所以在这样的一个条件下面的话,它必然会对学生的一些硬性审核标准会提高,因为它要的是人才,其实大家在这上面有一点点的误解。
    主持人:误差。
    李老师:对对对。
    主持人:好的那么目前可能我们所知晓的,比如说港大、城市大学、浸会大学,那目前我们香港的大学,在世界大学当中的排名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
    李老师:其实大家可能对于内地的学生家长朋友来说的话,他往往很看中的是高校的一个排名。
    李老师:那我首先想跟大家介绍一下香港的几大院校的一些特色,那香港其实大家都知道它有八所公立大学,是具有知名度的,首先它在总体排名上来说,当然会有一个先后的差别,那综合排名第一来说的话,其实就是港大,港大是一所综合素质非常强的大学,那在全世界的排名来说的话,也差不多是在二十三、二十四位左右。那再接下来,就是科大,科大是一所工科类比较强的一所院校,譬如说它的一些机械类专业,可以说在亚洲,乃至全世界,都是非常具有知名度的。那它的一个世界排名也差不多是在三十三位左右,再接下来,就是中文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是一所文科类比较强的一所院校,它的一个师资力量,包括它的一些硬性条件都非常的强,那它全世界排名的话,也跟科大差不多的排名,差不多在三四十位的样子,那再接下来是城大和理工,城大近两年来说,它蹿升的比较快,差不多已经在世界的一百强左右。包括就是香港理工大学其实有很多特色专业,即亚洲酒店管理,专业会计等专业是非常具有知名度的,可以说是理工首屈一指的,也算是全港,乃至全亚洲都是非常厉害的一些专业。那再接下来,就是香港浸会大学,我相信其实浸会大学对于学媒体专业的学生来说的话,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它的传媒专业可以说是在全亚洲是排名第一的这样的一个位置。那它的世界排名跟理工或许会稍稍差一些,但是很多学生朋友也会选择它的专业,因为它专业非常的强,再接下来,就是教育学院,还有岭南大学,那教育学院顾名思义教育学专业是最具影响力的。

    主持人:师范类的。
    
    李老师:对师范类的是比较厉害的。香港岭南大学其实我要说的,它的专业并不多,但是它为数不多的专业,往往却是全港唯一性的,譬如说它的国际银行,还有它的人力资源专业,都是全港唯一性的,所以学生朋友们,也可以考虑。
    主持人:就是通过我们李老师的介绍,的确是感觉,虽然很多香港学校排名很靠前,但随之而来的肯定是要求会比较严格。
    李老师:对对。
    主持人:香港大学研究生申请的特色是什么呢?也就是说在香港大学生录取条件中院校更偏向哪几点要素?
    李老师:其实我觉得很多学生在咨询我的时候,他们往往会有一点点的误差,就是觉得说,我不是国内的211院校,我也不是985院校,是不是我的硬性条件、自身条件,就太弱了?其实不是,香港它并不是以一个硬性条件作为一个审核的唯一标准,因为香港是导师制的,所以它在审核一个学生的时候,它往往更侧重的是这个学生的综合素质够不够强,譬如说,我也建议学生朋友们,可以解决自身的一些软性条件,所谓的软性条件,其实就相当于说,你是否有参加过一定的工作实践经历,再结合你在面试表现中的口语能力,包括你的思维逻辑性、回答的技巧,其实往往都能形成最后导师是否要录取你的一些关键的因素了。
    主持人:但是英语的成绩,还是必不可少的,是吗?
    李老师:对对对,因为它终究是一个英联邦制的教育,所以你的英语必须要过关,因为最终他是用英文授课的,这一点,也是对内地学生来说,比较难的一点,当然我还是建议大家尽量的为了这样的一个梦想,去冲刺你的语言。
    主持人:那李老师您能不能大概的介绍一下,比如说,假如说想考港大的,这个英语的成绩大概多少分,比如说雅思的成绩大概达到多少分?
    李老师:港大,其实你也要看一个具体的专业,当然不能同一而论,如果说,你要侧重港大比较热门的专业的话,我是建议说,首先你的专业背景是要对口的,再来你的语言成绩,我建议说,学生最好能够冲刺到雅思七分左右。 (责任编辑:荆旭国际)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