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社科类专业@香港

2016-08-20

对于想要去香港读研的学生们来说,选择学校选择合适的专业一直是首当其冲的问题。港校虽小却五脏俱全,其文科、社科、商科、理科、工科、法学、医学、教育学、艺术设计类等课程均为世界先进甚至领先水平。但是,根据我在荆旭国际的几年咨询经验总结,80%的学生都把目光聚焦在了热门专业,如商科,传媒,法学。而提起社科类专业,因为对专业本身的不了解,很多同学第一意识就是“冷门专业”,随之拒该专业于千里之外。

所谓社会科学,是关于社会事物的本质及其规律的科学。社会科学是科学化的研究人类社会现象的科学。港校的社会科学教育覆盖繁多的专业学科,一直以来为广大学子提供多种职业选择。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志向选择自己学习的课程,专业学科范围广泛,从佛学研究、发展研究、文化管理、社会工作到公共行政专业等等不一而足。尤其是社工专业,也是香港本土学生追逐和向往的热门专业之一。

基本上香港当地排名前6的院校都有社工方向的专业,如港大的社会科学,科大的社会科学,中文的社会工作,社会学等等,城大的社会工作。除此以外,还有文化研究,公共管理,当代中国研究等社科类专业供大家选择。这些专业对本科专业没有特别的要求,一般都能接受跨专业申请,而且社科专业涵盖文化,经济,政策,管理等内容,对学生拓展视野,开阔思路,打开就业面有很大的帮助,不仅可以训练思维和进行社会研究的技巧,更是认识中国社会以及全球发展的重要方法。

随着社会发展的不断进步和各项社会体制的不断完善,社科类专业经营人才必将大有用武之地。

在最后,希望同学们在留学选择专业的时候,结果社会,国家经济发展趋势,结合未来社会发展方向去考虑,高瞻远瞩,以前瞻性视角冷静看待问题,找准适合自己发展的专业。

(责任编辑:荆旭国际)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