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机械工程专业@香港

2019-01-20

对于中国内地的学生来说,要读研,特别是理科方向的研究生的话,去香港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仅因为香港的教学质量和研究质量是得到国际认可的,还因为它距离近,就在自己家门口,而且与去其它国家相比,它的相对花费少,性价比高。因此,内地很多学生会申请去香港留学,而机械工程专业就是申请的热门专业之一。

机械工程专业是以有关的自然科学和技术科学为理论基础,结合生产实践中的技术经验,研究和解决在开发、设计、制造、安装、运用和修理各种机械中的全部理论和实际问题的应用学科,就业面还是很广的。

目前,香港一共有6所大学开设了机械工程专业的硕士学位课程---香港大学,科技大学,中文大学,城市大学,理工大学和公开大学。它们侧重又有所不同:香港中文大学的机械与自动化工程系,15位相关研究人员,13个实验室,研究领域包括微系统,机器人,应用控制与计算,微纳系统,计算智能,网络传感器与机器人等;香港城市大学的制造工程与工程管理系,27位相关研究人员,研究领域包括纳米工程与纳米计量,先进材料应用与数据等;香港大学的机械工程系,14个实验室,研究领域包括生物医学工程,自然与人造环境,声学震动与控制,热流体系统等;香港科技大学的机械工程系,20位相关研究人员,研究领域包括能源热力与流体工程学,建筑环境工程学,固体力学与动力学等;香港理工大学的机械工程系,19个相关实验室,研究领域包括声学与震动研究,测量与控制,风道,水道等;公开大学设立的是工程管理学专业。

在申请要求上,这几所高校都大同小异,除了对语言成绩的基本要求外,GPA越高,或者是有相关工作经验,或者是发表了相关论文,则具有更高的竞争优势。所以说,积累实习经验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进入理想中的大学继续深造!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