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港式生活

2015-04-30

    香港,无疑是魅力之都。对于赴港深造的内地学生来说,更是如此。这里的一切都充满着激情,也富有活力和挑战。


    来香港两年,让我有最深感触的就是香港的快节奏生活以及高素质的香港市民。


    在香港,所有人都很努力,无论是学校里的学生、教授,还是马路上的行人、巡警,自然也包括写字楼里那些蓝领、白领和金领。这里的人没有浮躁心态,而是安安心心地固守自己的工作,用“敬业乐群”来形容他们真是不为过。生活两年多,我从每天晚上11点之前推迟到凌晨2点睡觉,因为在这种努力向上的氛围中,没有人可以放松半点。


    而香港学生和香港人也非常友善,在学校里同学们都非常活跃,很喜欢提问题,很愿意主动提供帮助,也愿意分享彼此间的隐私,即便是用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为了增进彼此的交流,我们这栋宿舍楼每周都有分享会,为来自各地的学生提供互相交流的机会,大家聚在天南地北闲聊的感觉很不错。由于在香港的内地学生很多,我们学院也组织了内地学生会,从内地到香港的学长、学姐都很照顾新来的同学,他们都很热心,会帮忙处理很多事,我刚到香港时,还跟着他们一起出去游览和购物。而在校外,无论是在实习单位,还是平时出外游览,香港人都会在各方面提供便利,即便是小小的一次问路,他们也会面对陌生人详细地提供指导,拉着你把每个路口的地标讲得清清楚楚,生怕走错了路。


    香港,真是一座让人喜爱的城市。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