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社会政策(国际)

2019-07-11

专业背景

专业的设置,是涉及这些问题:香港如何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缺乏长期照护的需要?非传染性疾病日益普遍所带来的挑战是什么?政府如何处理年轻人的心理健康问题?为应对气候变化,可以采取哪些有效措施?

这些问题在过去十年一直笼罩在香港的公众话语上,将成为香港岭南大学社会科学新社科硕士班在比较社会政策(国际)(IMCSP)课程中的一些讨论话题。

IMCSP项目负责人Stefan Khner教授说:“IMCSP项目面向那些从各种社会科学学科毕业的学生,他们试图找到自己的方式在社会中产生积极影响。他还补充说,他预计最近的项目组合将是对来自不同工作领域的学生进行奖励和归国。

 

专业特色

与欧洲其他大学的社会政策课程相比,为期一年的全日制或两年的非全日制硕士课程强调了学生在课堂上学习内容的适用性,同时鼓励学生复习现有政策。该课程通过审视公共政策和管理理念以及经济学和社会学的见解,帮助学生就具体的政策问题以及如何以不同的方式处理这些问题得出批判性的、见多识广的结论。

在社会政策中提高比较技能的好奇学习

IMSCP计划实际优势在于它在香港和其他社会之间的社会政策中的强有力的比较因素。在全球化的背景下,隔离跨国界城市之间的社会问题变得越来越困难。一个成功的政策制定者将需要从国际政策经验中借鉴的远见卓识和技能,来驾驭错综复杂的政治格局。

研究、数据分析和流通一体化学习

数据分析和研究都是制定和评估政策的典型技能。学生将学习如何识别用于衡量社会政策和社会变化的关键指标,以及统计软件和分析技术,以便从比较的角度进行自己的定量研究。学习不会就此停止。为了使研究结果的影响最大化,学生需要设计成功的社会媒体策略,针对不同的受众和媒体代表进行研究传播。

与时俱进,在毕业前建立一个强大的投资组合

该计划的五个重点关注领域,其中包括社会保障”“就业卫生

 

必修科目

全球化、政策和社会:

本课程向学生介绍全球化的性质及其对社会政策、福利和社会分工的影响的辩论。

 

社会政策分析 比较视角:

本课程探讨政策分析领域,特别关注如何在不同的制度环境下制定和实施政策。

 

比较社会政策研究方法:

本课程通过基于比较社会政策中关键研究技术的实践数据练习,为学生提供探索社会政策关键维度的机会。

 

了解社会指标和社会政策:

在本课程中,您将探索主要的社会指标,并学习评估和比较不同国家背景下的社会变化过程。

 

大中华区和东亚的比较社会政策:

在本课程中,您将批判性地研究大中华区和东亚的政府、私营企业和民间社会行动者如何应对重大社会政策挑战。

 

更多课程,学分设置,请以私下咨询为准



返回列表
 
  •  
  •              
  •              
  • 香港办事处
    地址:九龙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1501-08室
    电话:852-69287289 传真:852-35759889
  • 宁波办事处
    地址:宁波高新区九五商务大厦A座1333
    电话:0574-55338109 传真:0574-88103957
  • 上海办事处
    地址:上海延安中路1440号阿波罗大厦5楼
    电话:021-61031624
  • 沈阳办事处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67号(北方国际传媒中心)908

香港 澳门 新加坡读研,找荆旭国际就够了!
To study in Hong Kong, Just find us